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文章正文
关于印发天津市地质学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6        【来源】        【作者】

 津地会[2017] 2

 

关于印发天津市地质学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理事单位:

20161227日,我会进行了理事会和支委会换届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在各理事单位和广大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为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促进我市地质事业全面发展,根据市科协和中国地质学会工作部署,我们编制了《天津市地质学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现印发给大家,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在实现地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任期目标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一七年二月十六日

附件:天津市地质学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天津市地质学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2017年天津市地质学会要在市科协的指导帮助下,带领全体会员,本着“多沟通、多协调、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开展各项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队伍建设

发展新会员,吸纳发展年轻会员加入本会,并开展会员信息更新与数据库建设。

履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学会协会的联系。加强与各省市地质学会、天津市各学会协会间的联系,互通信息,学习好的经验,联合开展活动。

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印章证书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学会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二、加强党建工作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到实处。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学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1、强化党性教育。组织理论学习交流和研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及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和担当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加强制度建设。力争制定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建档案管理制度。

3、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围绕建设合格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党员信息数据库。

4、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审计整改工作,纠正违反党纪党规行为,加强学会资金全过程监控,确保党组织风清气正。

5、以党建带业务。党组织带头开展各类活动。发挥社会团体行业优势,开展专题讨论、教育培训,为社会组织发展献计献策。撰写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三、开展科普活动

1、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纪念、科普宣传活动。如组织开展第二届“地质人眼中的地球”主题摄影展评、组织参观蓟县中上元古界标准刨面,普及相关地学知识等。

    2、组织2017青少年地学夏令营活动,在青少年中普及地学知识。

    3、加强学会网站建设。利用网站进行科普宣传、科技成果展示,及时刊登学会工作动态、活动安排、理事单位的重大地质发现、重要地质成果、地质工作最新进展。

    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地质科技发展,增强学会凝聚力,为企业助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把学术活动与建言献策结合起来,争取把学术见解上升为政策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

五、注重人才培养举荐

1举办第十一届青年科技论坛论文征集评比活动,为中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示空间。

2围绕不同专业,组织开展继续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3推荐参加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天津青年科技奖评选。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