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文章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7        【来源】        【作者】

 

 

中共天津市地质学会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根据市委十一届二中全会和市科协(津科协2017113】)号文件的部署要求,结合我会工作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党的十九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论断,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

 

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动员广大党员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环节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市委及市科协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支持。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环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地质学会党支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1.党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党支部委员带头学、做表率。

 

2.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主要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此基础上带头宣讲。

 

3.组织好宣传。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设置宣传专栏,网上学习辅导,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多角度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持续深入广泛宣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4.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学会实际抓好落实,以此推动学会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对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学习,全面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等重要论断,开展深入研究和宣传阐释,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

 

中共天津市地质学会支部委员会

(天津市地质学会代章)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