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感受蓟县剖面
【发布时间】 2018-05-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地球科学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2018517日至18日,我会组织了蓟县剖面培训,得到市科协继续教育经费资助。来自多个会员单位的8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室内讲座与野外现场考察参观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以野外现场考察参观讲解为主。

培训之前,我们准备了介绍标准地层剖面的小册子、书籍等培训教材分发到每位学员。

培训中,首先组织参观了蓟县地质博物馆,王德福馆长介绍了地质博物馆的布设与展品情况,使学员对剖面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野外现场考察了标准地层剖面和叠层石沟。地质专家介绍了剖面的地层情况、典型地质遗迹、古生物、同位素年代等,与会者就关心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技术人员亲眼感受蓟县剖面的典型性、标准性,认识蓟县剖面齐全的岩层、单纯的构造,完整清晰的顶、底部地层界限,感受到蓟县剖面在探寻地球的形成和演化、生命的起源和进化等方面的重大价值。这种形式新颖、生动,符合地质工作实际,受到会员的欢迎。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