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文章正文
关于雄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思路与实践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作者】

 

安全监测是岩土工程安全的重要保证条件之一,是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和运营安全的需要,岩土工程监测、路基监测、冻胀监测和桥梁结构检测监测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尤其是自动化监测、云平台监测的工程化应用与实施,对监测元器件设备的性能指标、现场安装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岩土工程领域技术人员与监测元器件生产供应商的技术交流与沟通协作,更好地了解各供应商的新产品、新工艺研究成果及主流产品和特点,熟悉各类元器件的工作原理、量程范围、性能指标、工艺结构、适用条件和产品标准,掌握最新的监测技术发展状况,提高监测质量和工程效益,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1025日,我会地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地路院承办了监测元器件设备技术交流与培训会。交流培训会由地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铁设地路院总工程师陈则连主持,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地路院、工程实验室、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单位的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培训。

交流会经详细策划、审核把关、筛选,邀请了天津市国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长沙金码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基康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行业知名的监测元器件设备生产供应商,依据策划规定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交流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监测常用的应力、应变、温度、位移、变形、水位、含水量等测量传感器工作原理、性能、精度、适用范围、出厂前标定检验、现场二次标定、初值设定、安装工艺、数据采集与保存、质保及维护等,与国内外同类仪器的性能、价格、效果比较,以及人工监测、自动化监测发展现状,云平台、分布式广域网等远程自动化数据采集系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

与会人员结合在生产项目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元器件产品质量标准、行业标准、计量检定、监测标准化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面对面交流。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长实道8号    电话:(022)23675425    传真:(022)23699570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