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我会与天津师大地理学院联合开展蓟县剖面现场参观与教学实习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作者】

 

20181027日,我会与天津师大地理学院联合开展了蓟县中上元古界标准地层剖面现场参观与教学实习活动。

120名师大地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学员,首先来到位于大红峪沟的蓟县剖面,我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方晶老师做全程讲解,首先讲解了罗盘的使用方法,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罗盘对团山子组地层进行了产状测量。接着沿大红峪沟一路观察了格伦叠层石、团山子组岩性和大红峪组的火山角砾岩、玄武岩的气孔和杏仁构造、断层、擦痕、泥裂,高于庄组波痕、藻席和藻屑等地质遗迹和地质现象。学员们登上府君山,体验到8亿年和2亿年跨越的神奇,看到了逆掩断层、飞来峰等珍奇地貌。在府君山顶,看层林尽染,眺于桥水库,顿感心旷神怡。新生学员们紧跟老师,生怕落在后面听不见,为方便大家都能听到讲解,有同学用手机进行了直播。

蓟县剖面参观与认识实习,让大一新生们对野外地质知识有了初步了解,为学好地质相关课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长实道8号    电话:(022)23675425    传真:(022)23699570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