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
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 > 文章正文
张学斌:第二届“中国地质学会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 2018-03-13        【来源】        【作者】

  

张学斌,中共党员,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1.勤勉敬业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04年入职地调院以来,严谨务实,埋头苦干,3年后成为区调项目负责人。张学斌先后参加以及负责了6个大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提交了多处矿点矿化点。2007年他负责的《天津15万武清城关镇、大口屯镇、黄花店乡、武清县幅区调》项目总体设计,被评为优秀级,是华北区调八年以来的第一个优秀设计项目。

2010年地调院首次走出津门中标内蒙古西乌旗区调项目,这是地调院在内蒙古造山带地区第一次承担大型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项目。内蒙区调工作技术领域宽广、地质问题复杂、工作环境恶劣、补给保障困难,张学斌带领一支由青年人组成的队伍,远离家人,奋战八年,以开拓进取精神在内蒙古打开了局面。

2.政治过硬  重党建在基层一线结硕果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理论著作,坚决拥护党的路线,热爱发展中的祖国,热爱所从事的地质事业。任项目负责人后,高度重视项目组的思想政治建设。20106月,出队内蒙后,积极创新项目机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第一时间成立野外临时党小组,他作为党小组组长,在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挂牌以来,党员更是以身作则、敢于承担,整个项目组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全部胜利完成。该团队自组建以来,连续两年被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评为 “天津市2011年度、2012年度优秀青年突击队”以及“2013年度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

3.舍家忘我  全身心投入地质事业

由于长期野外,妻子长期独自在家照看孩子,回家探亲时,幼小的女儿总是不认爸爸,躲在妈妈的身后。正是家人的默默支持给予他巨大的勇气和动力,才使他一心一意扑在事业上,取得骄人的业绩。

张学斌同志不愧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地质工作者,既发挥了专业带头人的作用,又起到基层团体组织管理的模范作用,他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务真求实的工作作风,为年青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4.荣获多项奖励与荣誉

张学斌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岗位能手”。2013年获得我会第七届青年科技论坛一等奖2014年度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获得多项局级奖励与荣誉。发表科技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EI收录1篇。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长实道8号    电话:(022)23675425    传真:(022)23699570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