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第二届“地质人眼中的地球”摄影展评结果揭晓——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作者】

     为纪念第47个世界地球日,由天津市地质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地质人眼中的地球”摄影展评,共收到参展作品百余件,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健康向上,贴近生活,真实自然,立意新颖,观赏性、科普性、艺术感染力强。作品反应了地球自然风光,地质人的精彩瞬间,地质公园、地质遗迹、地质现象等精彩画面、精彩瞬间。弘扬了地勘行业文化传统,体现了保护地球的理念,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学会组织会员评选、专家评选, 26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展评现场:


一等奖作品:《那山那水》。拍摄者:天津地调中心王佳营

作品拍摄于河南南召县养马坪村。相机放于石头上,利用减光镜小光圈长快门记录下原生态的小溪与大山。


一等奖作品:《人文杰作之徽派民居》。拍摄者:铁三院乔平

作品拍摄于江西上饶篁岭。


二等奖作品:《大地条码》。拍摄者:铁三院,白青波。

作品拍摄于香港,为玄武岩六棱柱地貌,火山爆发后入水冷凝形成,类似生活中常见的“条形码”,是大自然的巧作。此处岩石节理清晰规则,易发生滑坡。


二等奖作品:《大理岩不朽的画作》。拍摄者:铁三院,徐皓。

作品拍摄于台湾太鲁阁国家公园。


二等奖作品:《月是故乡明》。拍摄者:天津地调中心,王佳营。

作品拍摄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远在他乡,每每月圆,总会挂念家乡,用长焦记录下那一轮圆月。


二等奖作品:《是谁的画作?》。拍摄者:地调院,庞雪。

 

作品拍摄于新疆,五彩滩雅丹地貌。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长实道8号    电话:(022)23675425    传真:(022)23699570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