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我会成功举办“国土资源卫星发展与应用技术”继教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国家、天津市、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响应国土资源“三深一土” 科技创新战略,使天津市公益性地质、矿产、生态环境、地质灾害、土地以及农林水等工作更好使用国产卫星遥感技术,2017810日,天津市地质学会组织了“国土资源卫星发展与应用技术”培训。来自多个会员单位的物探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此次继续教育培训。培训得到天津市科协继续教育引导工程项目资助。

    培训中,刘立森理事长做了致辞,市科协学会部王婉莹部长出席并讲话。中国地调局卫星应用研究中心专家齐建伟、肖晨超、钟昶老师,分别就国土资源卫星业务运行系统,国产卫星影像处理及产品,国产卫星应用与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学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近年来,我国卫星研制与发射能力步入世界先进行列,卫星应用成为国家创新管理、保护资源环境、提升减灾能力、提供普遍信息服务以及培育新兴产业不可或缺的手段。我国国土资源卫星在国土资源管理、地质矿产调查评价、生态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应急监测调查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实现了高效、快速、精确调查与监测。

    我们希望通过培训和交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有助于加强我市卫星遥感应用队伍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推动国产卫星遥感技术应用,提高应用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