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我是小小地质队员——天津市地质学会组队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8-07        【来源】        【作者】

  

2018724日,中国地质学会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在美丽的松花江畔——黑龙江科技大学开营,本次夏令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黑龙江省地质学会、黑龙江科技大学等协办,在总会、黑龙江省厅、省会的周密安排和辛苦组织下,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带队老师和近200名青少年参加了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

 

天津营员由四名青少年组成,在地质专家的陪伴下,营员们考察了太阳岛江漫滩型湿地、漠河北极村、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汤旺河花岗岩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地质地貌景观,学习地质科学知识,在地质科海中遨游。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等,让营员们勿忘国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防火知识教育。

 

中国地大五位教授结合参观内容,进行了水质检测知识讲解与实操;太阳岛江漫滩湿地成因、五大连池冷泉成因、火山地貌成因等地学知识讲座;古生物化石采集现场讲座;小论文和科考报告撰写辅导。

 

营员们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美丽风光,也感受了地球科学的魅力所在。了解了水质检测基本步骤,不同来源的水质差别,了解了岩浆岩、沉积岩、变质岩的基本概念,见识了五大连池火山岩形成的壮观的石海、深深的火山口、火山堰塞湖,以及浮石、熔岩砾、火山弹等火山产物,收集了矿石标本。在化石采集点,营员第一次采集化石,认识了树叶化石、鱼骨化石,更加懂得珍惜保护地质遗迹。

地学夏令营锻炼意志,增强体魄,开阔眼界,建立友谊。营员们度过了愉快的暑期时光。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长实道8号    电话:(022)23675425    传真:(022)23699570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