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天津市地质学会为西青区辛口镇天然富硒土地授牌
【发布时间】 2023-11-18        【来源】        【作者】

      11月18日,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成功举办“国礼沙窝 富硒瑰宝”第十六届沙窝萝卜文化旅游节暨西青区辛口镇天然富硒土地授牌仪式。

  沙窝萝卜,又称天津卫青萝卜,俗称赛鸭梨,是天津农业名牌产品,因原产于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而得名,已有600多年种植历史。沙窝萝卜色翠绿,味甘甜,脆嫩多汁,目前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一直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港澳等地区。2014年至2016年,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天津市地质矿产测试中心开展西青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中首次发现辛口镇大片富硒土地资源,沙窝萝卜富含硒元素,本次发现为沙窝萝卜的推销插上了“富硒”的翅膀。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李淼清副局长出席本次授牌仪式,肯定了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天津市地质矿产测试中心利用专业优势,发挥了公益职能,天然富硒土地的认定为辛口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增添强大动力,为赋能西青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他表示,地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助力市委“十项行动”,为科技赋能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天津市地质学会秘书长徐方为西青区辛口镇35376.51亩天然富硒土地颁发中国地质学会第三批天然富硒土地认定证书。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