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2023年京津冀生态地质环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3-11-25        【来源】        【作者】

        1124-25天津市地质学会、河北省地质学会、北京地质学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京津冀生态地质环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在河北地质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京津冀地区60多地勘单位科研院所近500名地学专家和地质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毛景文院士刘永定院士、李文鹏教授、王登红研究员4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地学领域的前沿性、引领性、突破性成果与进展作大会主旨报告,山东地质六队首席科学家、河北地质大学特聘教授宋春明研究员等9位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工环、海洋地质等专业的专家学者作大会专题报告。

  “京津冀地质生态环境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是2014年由京津冀三地地质学会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在京津冀三地轮流举办。历届论坛都邀请了多位院士出席并做主旨报告,吸引了京津冀三地众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地勘单位的地学专家和地质科技工作者参加,曾多次形成政府建议,为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2023年京津冀生态地质环境协同发展高层论坛”是在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论坛的主题为“保障资源能源安全,促进生态和谐发展”。本次高层论坛的召开,主要目的是促进京津冀三省(市)地质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聚焦资源能源安全与地质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前沿和热点,展望未来地学发展方向与发展趋势,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和生态文明建设。

  天津市地质学会积极组织本市地质科技工作者参加,天津市地质调查院、天津华北地质勘查总院、天津市地矿测试中心、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