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工作动态 > 文章正文
讲好地矿故事 传承地质文化——天津市地质学会联合市地矿局举办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天津市地质学会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作者】 秘书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自然资源领域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地质文化科普水平和影响力,321日,天津市地质学会联合市地矿局共同举办“讲好地矿故事,传承地质文化”——2024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选手们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地质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

  市地矿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段焕春,党委副书记曹军,副局长李淼清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颁奖。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5个单位共12位选手进入科普讲解决赛,选手们的讲解选题广泛,不仅有贴近生活的珠宝知识、美轮美奂的地质美景,还有前沿的信息技术应用,涵盖地热资源利用与监测、地面沉降监测、古生物化石的认识、珠宝及珠宝鉴定等方面知识。来自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的王然等6名同志表现突出,获得个人奖项。

  段焕春局长号召广大地质工作者继续发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通过科学普及传播地质文化,树立“以文化人”的文化理念,营造“以文兴业”的干事氛围,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地质智慧。

  本次科普演讲比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喜闻乐见,为传播地学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鼓励更多科技工作者支持和参与科普事业,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地质力量。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学会    技术支持:天津市地勘院天地数字地理信息开发中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20号    电话:(022)23678395    邮箱:tjsdzxh2017@126.com
津ICP备1901191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922号